精神文明建设任重道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4:19:09

最近的报道对于中国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可谓是屡屡冲击,让人不经感叹,部分中国人的精神素质“营养缺失”是否反映了现阶段中国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存在的巨大隐患?这些对于社会的负面影响是否会波及更多国民的心理防线?我们的社会正能量是否能像口诛笔伐的那样在更多人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这一个个感叹都是对现实社会的挑战,但这个挑战似乎也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不能仅仅是通过春晚的一个节目,网上的人肉,强烈的报道就能克服的,它就像弹簧,越压越蹦得高。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该何去何从?这是一个不禁让人陷入沉思的问题。

我们党是一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表率群体,不仅要为党的群众形象作表率,也要为群众做好带头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但是,如果在群众中出现了一些不安的因素,党的纪律依然会受到强烈的冲击,它不仅有损社会风气,更有损国家形象。

就说前段时间的郭美美事件,她的行为应该是遭到了很多人的痛斥和谴责,很多网友也感叹她终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否则这样一号人物的存在该给社会带来多大的不良之风啊!同时,我们也应该深省为什么这样的人在社会中做了这么多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后依然能有恃无恐的在网络上在新闻中频频亮相,不停炫耀来历不明的财富,高调傲娇地生活在人们的视野中。也许她的存在正说明了我们社会中存在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隐患,我们精神建设的监管制度还有所漏洞,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对好坏还没有明显的褒贬意识,才会让这样的风气盛行一时。如果社会中,能再多一些正能量的传播,能多一些做好事的表率,多一些对不法分子的严厉惩处,对不良行为的唾弃,我们的社会就能避免再出现郭美美这样的人,让这样一类损害社会风气的人受到落马的贪官一样的“待遇”,我们的社会才能得到净化,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才能更进一步!(州委610办 杜几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