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工作总结不意味着结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4:26:09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历经近八个多月后进入了整改落实阶段,各级各部门都在开展工作总结。习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但是总结并不意味着结束。各级干部唯有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将群众路线作为一种信仰去贯彻,才能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一是要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工作。不能把集中的教育活动告一段落作为理论学习的终点,而应当作为学习的新起点。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组织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价结合起来。

二是要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夯实群众根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根本的途径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严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会议、党课、党日、思想汇报、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等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谈话谈心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变成组织制度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措施。

三是要培育优良作风,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影响和带动各项工作。要做到这些就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端正人生追求;就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就要重事业,淡名利,珍惜党员的称号和领导干部的形象;就要改进工作作风,身体力行,身先士卒,为群众做出好样子;就要按照整改措施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整改,确保措施有效、内容兑现、目标实现;就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努力把党建工作和全面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州规划局  尹惠)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