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私欲 坚守共产党员的信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11:03:48

党员干部要遏制自己的私欲,那就要坚持一个信念,怎样才能做到坚持信念呢?要坚持信念,第一,我们要做到近墨但不能黑,那是常讲的一句话常在河边走但是绝对不能湿自己的鞋。贪官胡长清,就是原来江西副省长,他曾对(留学)国外的儿子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总有一天中国会不行,有两个国籍将来就有余地了。还有胡建学就是山东泰安市原来的市委书记,经常私下说社会主义道路没有出路。还有陈明就是北京市电子动力公司原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他也曾是全国的劳动模范,就公然散布说,共产主义在地球爆炸前不可能实现,甚至有的人也曾经说就是政治是虚的、理想是远的、权力是硬的、票子是实的,应该去掉虚的,扔掉远的,抓住硬的,捞到实的,理想理想,有利就想,前途前途,有钱就图,你捞我也捞,不捞白不捞,此时不捞何时捞。

据说这些贪官他们受党教育多年,并得到重用提拔,竟把信念堕落到这个荒唐程度,令人震惊也令人深思。一般到像他们一样的厅级干部,国家是拿着金子把他们铸起来了,而且说国家给你花钱,给他们培训,让他们学习,让他们外出考察,那这笔数额加起来是很可怕的,但是这笔共产党给的钱,没想到却让他们变成了共产党的蛀虫,那么这种由人变成虫的一个根本变化,所以说还是一个信念问题。

  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就要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不变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切实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对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拒腐蚀、永不沾,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要坚持务实重干、推动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和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迪庆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