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成为新常态走向的准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5:50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法治作为一个国家治理的基石,作为一个最大的规矩,它的完善、健全为国家推进改革提供坚实保障。目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呈现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更需要法治来作保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味着我国法治建设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现阶段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经济社会在新常态下能否寻求更高的突破点,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成为关键。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更多的挑战和风险,这就需要我们以法治这个纲领性文件去指导,在法治之下,有序推进改革。

法治体系健全最终目的是为了指导经济社会更有序的发展,让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章可循。但法治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就目前来说我国的法治建设仍存在不足,当前要让法治落到实处,除了全民动员认真领会四中全会的总体目标外,更重要的是群策群力,不断提高法治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推进法制体系的完善。不论什么制度如果停留在表面将成一堆废纸,落实成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法治的建设关系到我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的全面推进,这就意味着我国法治建设的落实成为新常态下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准绳。(小中甸镇人民政府 李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