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服务 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24:07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刻表明我党注重强化基础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指向,加强基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基础工程,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充分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服务理念。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这个新的定位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作为服务行业的教育系统来说,更应该深切领会报告精神,结合香格里拉县民族教育实际情况,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以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系统应如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的为教育事业做好服务呢?

一是增强服务能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注重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建立学习教育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具体的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政治学习制度,促使教师党员干部树立勤于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增强服务学校的能力和意识。通过教师党员个人自学、领导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信息化教育、讨论交流、理论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不断强化教育培训,以教师党员带动全体教师队伍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夯实服务基础,为民族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教师党员干部投身基层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增强为教育服务,为学生服务意识,完善教师党员志愿服务机制,丰富教师党员活动。开展公开承诺、授旗评星等活动,建立健全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责任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员示范活动,为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有效平台。认真做好发展新教师党员队伍,加强团队工作。做好“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工作,配齐配强团队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指导团队组织依照章程围绕教育服务工作以节庆活动、团队活动日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好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提升服务境界,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良好氛围

教师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教育、为学生做好服务,讲奉献、讲实干,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改进教学工作作风,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教师党员干部在学校师生心中的地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和谐校园。

总之,教育系统也应该积极探索学校的基层党组织发挥服务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加强教师党员干部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和场所阵地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理念,不断增强教师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好服务。(香格里拉县教育局  耿丽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