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心得体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8 12:01:16

在一个新时期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只有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利益,服务群众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切勿在一片表态的声音中走了样,在一片落实的声音中落了空!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时期下的工作。  胡杨能在干旱的荒漠中枝繁叶茂,就因为它的根可以扎到20米以下的地层吸收水分。同样,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党才能充满活力,党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靠群众起家的党,是一个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扎实的群众工作中获得群众支持并不断发展进步的党。我们要认真审视、深刻反思在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工作、群众作风和干群关系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好的做法和好的传统,认真改进工作而不回避问题,真正把群众放在心坎上。  党员干部要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带着深厚感情,走到群众中去,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党员干部能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党和政府的威信就高;如果党员干部脱离群众、只管享乐,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形象。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物质的充裕和文化的发展,全国人民的生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与此同时,不良作风也喧嚣尘上,部分党员干部不顾大局、工作敷衍、弄虚作假、对待群众感情生硬,严重影响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阻碍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步伐。为此,必须下大力气转变党员干部作风。

当前中共中央及时提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雪中炭、及时雨,对于改变党员干部的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工作者要主动对照自己的工作,敢于“四个直面”,不断改进作风。  一是要敢于直面群众。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做好基层工作就是要敢下村、多下村、常下村,和群众谈得上来、聊得下去,少一份身份、多一份亲切,解决群众的迫切问题。  二是要敢于直面监督。监督既来自上级的检查督查又来于社会群众的关注评议,应对上级的检查唯一的方法就是做实做好日常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愧于岗位的职责;回应社会的关注,也只有遵循“身正不怕影子歪”的作法,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自勉自省。  三是要敢于直面习惯。要直面长时间养成的“庸、懒、散、慢”等不良习惯,学会改变,来一次大排查、大修理、大扫除,重申劳动光荣、懒惰可耻的口号,端正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体现在作风转变上。  四是要敢于直面平淡。工作需要满怀激情,生活更多是平静简单,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杜绝贪图享乐、灯红酒绿,工作之余,培养一份兴趣,一杯清茶、一方笔墨、一本好书,亦可以感受生活的快乐,体味平淡中的长味。(保护局 李翠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