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作实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2:43

“最后一公里”是指完成远程跋涉的最后一段路,也是迈向胜利的关键。今年,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当下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开始,确保活动取得阶段性实效和继续顺利推进下阶段活动,关键要把“最后一公里”走“实”。

整改落实要“实”,实就要拿出过硬的措施,注重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力戒讲空话,放空炮。关于如何破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保山塘子沟村、大理南五里桥村,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力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他们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做了一些事,不仅帮助群众解决了当前的难点、热点问题,还从根本上、长远上、制度上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满足了群众物质方面的需求,有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使人民群众正真感受到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显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更加重视,积极学习保山塘子沟村、大理南五里桥村针对“最后一公里”所做的措施,学习他们如何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才能真正见成效、出成果。(香县卫生局 魏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