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3:15

我州连续开展的“千促”活动、“四群”教育活动,是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也为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搭建了桥梁。活动中,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出机关、带头走进基层开展结对帮扶,从送温暖、宣传政策、为农村党组织完善管理制度、制定村规民约、为村里建活动室等,到积极申请资金、落实项目,通过人财物的帮扶,切切实实解决了基层实际困难,帮扶困难群众,为藏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12月召开的云南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刘维佳部长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大力推进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落实。从我州实际出发,可充分利用开展“千促”和“四群”教育活动奠定的工作和群众基础,结合深入开展的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建卡经常联户的“四联户”工作,以及在职党员社区报道工作,大力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和扶贫挂钩点党组织的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党组织结对共建能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例如,机关党组织政策资源、专家人员、技术较为集中,而联系帮扶的基层党组织贴近群众,熟悉当地情况,民情民意掌握度高,结对共建能有力实现优势互补,发挥所长,同时扩大机关党组织的服务范围,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新方式。在共建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帮扶党组织的能动性,从政策、资金、技术和人力角度给予支持,为基层排忧解难。通过结对共建,帮扶带动,有效整合资源,提高基层党组织“三带”能力,保障服务,实现基层和谐稳定发展和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双赢。  (迪庆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