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各类“名菜”共创美味“佳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7:14

在我们的工作链中,基层犹如一座房子的石基,石基的稳固关系到整座房屋的牢固程度。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亦如此,是促进我国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既要发展,更要发展得好。没有质变的变化只是皮囊,有质变的变化实质才会有升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如何以此壮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笔者认为需要从多方面入手。

组建一个强劲有力的干部队伍。这个团队必须要有超强的服务意识,要自觉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群众。同时,在党组织建设中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为强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壮大基地阵地,夯实服务基础。有了强劲的队伍,便需要队伍施展解数的阵地,即服务平台。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应尽量减少服务范围小、领域窄等现象。应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可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并争取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努力实现“村级两中心”全全覆盖。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大阵容所发挥的作用。

注重服务效果,提高服务水平与群众满意度。有了夯实的队伍建设,完善了服务领域,现在就需要在原有基础上提升队伍服务水平,可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强理念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并且认真对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找出不足并修正。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充分发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作用,让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的发展,我们可以从方方面面入手。但是,最终结果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让群众舒心、宽心、放心。强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只有干部队伍齐心协力做好党组织建设,共同努力,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当作一个大圆桌,干部队伍中的个人均在圆桌上献计献策,展示自己的“菜肴”,慢慢将圆桌摆满,从而在丰富了圆桌的同时也能给品尝者带来不一样收获,最终圆桌上将呈现出不同风味却又同样可口的美味佳肴。 (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人民政府 高世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