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举行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5:35:08

12月1日上午,迪庆州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迪庆州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州级部门领导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州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和普法联络员共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志君主持。

讲座邀请州委党校法治副教授和芳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宪法实施”为主要内容作了专题授课。和芳副教授从“一个目标、五项原则、五大体系、六项任务”,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从依法治国的全面性、中国性、系统性、党性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的理念,并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例,阐述了宪法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地位。

这次专题讲座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州各级领导干部法律素质,提高各级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而进行的一次法制专题讲座。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领导干部和普法联络员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宪法》在依法治国中的基础地位和核心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为加快推进我州普法和依法治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