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5:36:39

今年是第一个“12•4”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周活动,其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全面做好宪法宣传日和全国法治宣传周活动,州县普法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精心筹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在全州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新热潮。

活动期间,为全面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在当天的迪庆日报头版头条上发表了州委书记訚柏同志题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的署名文章;12月1日至5日,州县普法办、全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联合相关部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迪庆”为主题,开展大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州委普法办召集州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普法联络员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并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开展了《宪法》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法律知识考试工作;联合州级相关部门在坛城广场等群众聚集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迪庆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进步条例》、《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寺院管理条例》和有关禁毒防艾、反邪教的法律知识,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活动相关内容。州律师协会深入学校、部队开展了送法活动。香格里拉县委及时召开动员会议,组建宣讲团,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村进户进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大型法治宣传活动。维西县采取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德钦县通过播放影像资料、展示图片、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深入乡村、企业,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活动中,全州共出动法治宣传流动车10场次,开展集中宣传教育21场次,发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州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活动相关内容宣传资料20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迪庆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进步条例》、《迪庆藏族自治州藏传佛教寺院管理条例》和有关禁毒防艾、反邪教的法律知识宣传手册15000余册、2015年普法历书15000册、法治挂历8000幅、法治围裙10000床、普法手提袋10000个、法律知识读本10000余册、法律知识宣传单20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15万余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为建设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和谐迪庆,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