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18:45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古为镜,可知兴替”。意思是人要能听进去他人的告诫,对于别人指出的缺点,要虚心接受并改正,这样才能不断进步。面对新情况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是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是顺应人民期待、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

“三严三实”不但是对领导干部提出要求,更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为官做人中务必照好的一面镜子。

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重在把好“总开关”。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作风建设,才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就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八项规定”落实。

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才能把自己摆进去,坚强党性,筑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谋事、创业、做人“实”字当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建设的新发展。进一步拧紧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精神,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州委宣传部  张宏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