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敢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19:27

1月12日,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看干部就看“肩膀”,主要看干部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这在提醒着广大干部,做事要有责任,敢于担当。

担当需要勇气。担当意味着付出、奉献甚至牺牲,意味着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要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具备这种勇气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困难面前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敢于突破、积极创新,切不可敷衍了事,按部就班。

担当需要能力。自己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切不可好高骛远,脱离自身实际。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需要能力,更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与老百姓交流、交心,放下身段,和他们同坐一条凳子,知道他们的真实想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担当需要我们为人民群众踏踏实实做事。

担当需要清廉。“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生明,廉生威。”领导干部只有自身干净,两袖清风,才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一旦自己破一次例,搞一次特殊,就会丢一份威信;谋一次私利,就会失一片民心。任何时候,都需要党员干部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家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在改革发展的今天,需要领导干部能揽责,敢担当,心甘情愿为民,敢于创新,突破瓶颈,为发展出力。(德钦县佛山乡  鲁晓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