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开始 从“实”做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4:39

在全国各地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绩后,践行“三严三实”成为巩固和提升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三严三实”摘自2014年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提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重要标准。

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同样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须以身作则、拿出榜样,离开了这一点,大家就不会信任你,就没有人跟你干。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始终自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断改进服务,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