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要实 学习首当其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8:12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很多干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很多归结于学习不够。不难看出很多干部工作不够扎实,方法不够灵活多是由学习不够造成的,学习作为干部一项基础性的修为,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学习的场所、时间超越了空间、时间的约束,学习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很多干部常以忙于处理群众问题为由不读经典、不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成为干事不实、难担重任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而要成为这样的干部,首先应该从最基本的素养抓起,把党纪国法放心中、把国家方针政策熟记于脑,而这些就需要从学习抓起。现在很多干部常把学习归为意识形态理论化形式化的范畴,认为自己目前的学识已能做好群众工作,其实不然,往往这些认为学习有止境的干部,在处理群众工作时难以做到方法灵活,在面对群众疑问时,往往哑口无言,这些正说明学习不够让干部的工作效率下降,工作质量无法提升。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干部更应该把学习放在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如果不学习,很多工作只能吃老本,只有通过学习把先进的工作方式、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来,我们才能担当更多的任务。(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人民政府 李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