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三严三实”解决好群众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8:40

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仅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也是群众评价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要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关键是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为民解忧,把群众放在心坎上,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

要将“严”的要求贯穿始终。为民解忧,要求干部要严以修身,坚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公心,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能够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不断坚定党性宗旨;能够坚持走到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察民情、解民困,历练意志品格。要严以用权,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权力姓“公”不姓“私”,切实做到为民掌权、为民用权,绝不谋一己之私。要严以律己,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在不突破“底线”、不踩踏“红线”的前提下,积极解决群众的要求和困难。

要将“实”的标准落实落地。为民解忧,要求干部谋事要实,“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要对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心里有数,对群众的问题困难掌握清楚,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认真谋划民生实事,既要干得成,也要干得好,不让“蓝图”变“烂尾”。创业要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走出“空调房”,走到“太阳坝”,放下身段,带领群众干实事,干一件成一件。做人要实,“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为官之道,首在为人。要言必信、行必果,坚持重承诺更重践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良好作风服务为民。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作风标准和行为准则。只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扎扎实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才能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路线真正落实到活动中。(香格里拉县上江乡  杨永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