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多措并举抓实专题教育督导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4:30:5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巡回督导工作,从全州25个单位抽调45名业务能力强、思想素高的工作人员组成12个巡回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工作确保了全州专题教育从严从实,平稳有序地开展

尽职尽责,巡回督导组抓实督导工作。在开展巡回督导工作中,巡回督导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巡回督导组主要职责,围绕专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和工作重点,认真开展督导工作。一是及时沟通,行动迅速。巡回督导组积极参与所督导地区和单位专题教育动员会和推进会,参加有关专题教育重要工作的谋划和研究,适时掌握所督导地区和单位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积极参与并指导好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的集中学习教育。二是严督实导,把好质量关。巡回督导组从严抓实督导工作的关键和重点,对所督导地区和单位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会上领导讲话、专题教育学习计划进行细致认真审核,对敷衍了事、不符合实际、照搬照抄的一律打回重写。三是抓稳重心,学习有序开展。督促好各地各单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开展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等系列活动。同时,督促各县和州直单位结合“一把手”讲专题党课,真正发挥好“一把手”在学习教育上的示范带动作用。

高度重视,领导小组成员抓好巡视督导。专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工作开展情况高度重视,力求以抓好督促指导工作来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抓好巡回督导组督导工作。及时与州委各巡回督导组沟通联系,了解县区和州直单位专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州委巡回督导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巡回督导组明确职责、找准定位,紧紧依靠所督导党委(党组)积极主动地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地干预具体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二是抓好实地督导工作。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全州专题教育工作的督查巡视,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到县(区)、乡(镇)实地走访和实地督导,听取各县(区)、乡(镇)专题教育工作汇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高度负责,专教办抓好抽查督导。作为全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的中心枢纽,州委专题教育办公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处从深处抓好抓实抽查督导工作。一是抓好重点部门服务联系。由专人负责对重要部门(州委、人大、政府、政协、公安、检察院、法院)的服务沟通工作,不定期对其开展专题教育进行服务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存在的不足和不到位的地方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二是抓好一般部门单位抽查督导。州委专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县区、州直单位对专题教育开展进行督导和情况了解。同时,及时传达专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一些部门单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确保专题教育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共迪庆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