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组织部以“五学”领跑全州专题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4:31:43

    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迪庆州委组织部按照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些的要求,以“五学”方式,领跑全州第一阶段的专题教育学习,有力推进了全州专题教育的开展。

主要领导讲学。由州委组织部主持,请州委主要领导给全州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以‘四个全面’引领工作不断加快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为主旨讲了专题党课,宣讲“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等活动的实施意义;由组织部主要领导以“见面会”、部务会和支部生活会等方式解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学习理解和精神内涵等,以此向州(县)各部委办局延伸“一把手”和主要领导讲学的做法,推进专题教育深入。

规定内容必学。按照《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专题教育“规定动作”如《从政者要真话实说》、《中国奇迹的奥秘》、《挑战与应对:迎难而上的中国共产党》、《依靠谁、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新时期的反腐败历程》系列必读书籍,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摘抄名句,撰写心得,结合观看先进人物事迹英模报告会,进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学习体会交流,学深学透学有提高,在全州教育中引领示范。

先进典型跟学。州委组织部在学习今年全国“时代楷模”高德荣先进事迹同时,还把前几年迪庆军分区涌现出的全国“民族团结的好干部”龚曲此里,全国“植树书记”杨善洲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事迹,整理汇编,掀起“远学杨善洲、近学高德荣”,努力实现全国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活动。部机关干部、职工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开展“四想四比四争当”,“个个争先进,人人创优秀”评比竞赛,为全州专题教育实施作了表率。

道德讲堂互学。邀请“云南好人”先进典型、迪庆州“阳光通讯”老总戴小斌事迹报告团,到州委组织部现身讲述“以道德立身,用道义创业”的艰辛历程。同时,组织部干部职工观看《尼玛拉姆邮路》事迹片,与报告团成员齐唱《爱的奉献》,领诵老子的《道德经》,人人讲一个道德人物小故事等,与“阳光通讯”事迹报告团成员互动交流,分享新时期、新常态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收获,笃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此影响和深化专题教育。

督导巡视促学。州委组织部主动对接,请省委第15巡回督导组加强对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检查指导,积极配合查阅州(县)级四套班子和领导个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资料;汇报全州开展专题教育情况等,正面指导督导专题教育进程,适时传导压力。组织部还牵头相关单位,与州内12个巡回督导组交叉检查,联合督导,定期不定期到各单位走访巡视专题教育推进落实情况,并把教育成效与年度目标责任和绩效考核挂钩,向疏于教育的单位,传递零容忍的信息等,积极施加压力,稳步促进了专题教育开展。(中共迪庆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