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得了百姓家 才能做好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4:39

    高德荣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这个名字的背后承载的是一个人民好干部的标杆。高德荣走出来大山又回到了大山,为的是成为百姓为百姓谋利益,这又是多少干部能做得到的呢!现在很多干部考核中加入了基层工作经验一栏,也为此很多干部到基层走马观花了一回,要问他们在基层学到了什么,积累了什么经验,恐怕道出来的只会是一弹即破的话语。

要在基层做出事情来,下基层的动机要端正,更要做到进得了百姓家,只有身在百姓位才能体会百姓情最能谋百姓利,高德荣正是秉承如此的为官之道才做出了好干部的表率。一直身居办公室出不了好成绩,这句话并无无道理,想想在办公室主要从事的是一个文字汇编的工作,而这些是在积累了是丰富的基层工作见闻的基础之上才能完成,有了这些写的文章才能具有说服了,才能具有可考证性,对于我们现在的干部来说无论身居怎样的位置都不能忘了自己首先也是一个普通的百姓,然后才有了更多为百姓谋利益的权利,忘了本,终究无法修得正果。高德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学有所成,却一心想回故乡;他身居要位却不为升迁、不为金钱所动,在工作中心系的是百姓,在生活中他更是认真的做好一名百姓。在高德荣身上我们看到能吃苦,够勤俭,能力优,初心正是新时期下成为一名好干部的基本素养。

(小中甸镇人民政府  李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