俭以养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4:58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有古人云“天下之事,常成于勤俭而败于奢靡”,可见勤俭节约的重要性。

在物质生活日渐发达的今天,部分人群逐渐迷失,消费大手笔,比阔气,比排场,这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在社会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而在机关干部以及党员干部中,也有部分人奢侈浪费,奢靡之风盛行。在过去,不乏在接待中铺张浪费、在“三公”经费及办公用品购置等方面没有额度的例子。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仅严格控制和规范了公务接待标准,杜绝了不良的消费风气,切实改变了机关工作作风,同时,就领导干部自身而言,也规范了自身的生活习性。特别是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对照检查和整改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明了廉洁从政的规定,改进了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物质生活日渐发达的今天,我们身边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怀旧”干部。他们在工作中清正廉洁,在生活中也严以修身,厉行勤俭节约,高德荣就是一个典范,旧房子、旧表、旧衣服、老房子,他用自己勤俭节约的作风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也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用“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来要求自己,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愿生活中涌现中更多像高德荣一样的“怀旧”干部。

(香格里拉县国土资源局  杨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