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是法官专题教育的着力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5:23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教育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引发每位党员干部的深刻思考。作为一名法官,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着力点就是以高德荣同志为榜样,用永远的追求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使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学习高德荣同志的精神内涵,高贵品质,结合法官岗位,就是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一是法治理念要牢固树立。自觉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服务大局,执法为民。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躬身力行,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突出当好先锋队和战斗员,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心怀敬畏,手握戒尺,用法治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维护好法治的天平,确保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二是执法办案要坚守公平正义。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也是展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效的载体和舞台,要自觉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高效司法,用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用司法个案的公平正义,来展现法官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到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行为,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不良风气的侵袭,做到公道正派,心底无私。

三是各项工作要做到司法为民。从立案到执行每个环节,既要体现公平正义,也要体现司法为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都感受到司法为民,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从法官办案的言行举止中体现三严三实,从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从细微处着手,从细小处用力,努力推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实现。

岗位不同,担当的形式表现不同,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内涵却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内在要求,我们学习高德荣,以其为榜样,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既要内化于心,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武装头脑,更要外化于形,指导工作实践,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到蹄疾步稳,大步向前。

(州法院 赵云川)

责任编辑:赵德玮

上一篇:俭以养德

下一篇:高德荣式权为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