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荣式权为民所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5:42

不操办儿女的婚事,连去省城的顺风车也不能搭,却为群众的事情四处奔走,尽己之力帮助别人,这就是我们身边鲜活的共产党员好榜样高德荣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他干净谋事,他克己奉公,他不徇私情,他不谋私利,他坚定不移的践行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践行着杨善洲同志一生坚守的“权力是为民来办事的”这一准则。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步一步走进了群众的内心。

有着清廉务实的为官心态。参加工作以来高德荣同志克己奉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拿组织的一分一厘,反而随时为群众“倒贴”,对儿女、亲人更谈不上照顾,正是这样的清廉务实才赢得群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身为领导干部就是要摆正为官心态,明确自己所处位置,明确职责、明确权利,更要明确权利要如何使用才能造福百姓;就是要以清廉务实为准则,为价值导向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指引自身,树立为单位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杜绝徇私枉法,只为亲人、熟人谋福利的家族腐败。

有着吃苦耐劳的做人姿态。有高德荣的地方,再苦再难群众也心安,他深入雪山多次冒着生命危险与群众与工作人员铲雪、清理道路,那里有危难那里就能找到他的身影,为群众的事四处奔走,正是这样的吃苦耐劳,为群众排忧解难,他成了群众的定心丸。因此要打牢群众基础就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沉下身子深入群众中,不是到群众家中“做客”,而是与群众同吃同住,与群众拉近距离,使群众敢讲真话、讲实话。这才是深入群众,才能真正感受群众生活,了解群众需要什么,也才能将手中的权利用到正确的地方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有着敢于担当的工作状态。高德荣任过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务,在每个职位上高德荣想得最多的是能为群众办什么、怎样办?急群众最急的事,为群众的事情而四处奔忙。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为一方官,就要造福一方百姓,先之劳之、以身作则,不怕为百姓办实在事而吃苦吃亏,对自己负责更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自己的群众负责,敢于担当。而不是抱着“无过便是功”的心态过 “为官不为”的日子。(维西白济汛乡黄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