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就得“秉公用权、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严以律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7:18

人是历史的决定因素,也是政治的最大变量。从张思德到王进喜,从焦裕禄到杨善洲,从孔繁森到沈浩,回首我们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那些信仰忠诚、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好干部,历史从不会忘记。正是在他们的激励下,我们在筚路蓝缕、艰苦决绝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斗志,开辟出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今天,我们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能不能劈波斩浪、排云而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有什么样精神信仰和干事状态。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皮肤黝黑,手指粗糙,土生土长的独龙族农民,不论是担任乡长、县长还是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德荣一辈子本色不改,风风火火,苦干实干,几十年倾心尽力干着一件天大的事,那就是让4300名独龙族同胞尽快摆脱贫困奔向小康。执着坚守,不计得失,从独龙江来,回独龙江去,“老县长”的公仆形象,牢牢定格在独龙族同胞和怒江人民的心中,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两次返乡扎根在条件艰苦的地方,矢志帮助独龙族同胞脱贫。什么叫功成不必在我,什么是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高德荣用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秦光荣指出同时强调,要迅速在全省掀起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学习他的公仆本色,始终保持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习他的清廉本色,始终保持做人坦荡磊落、为官正直清廉。像高德荣那样秉公用权、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严以律己,我们才能锻造好地基中的钢筋,为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以高德荣同志为榜样,发扬高原情怀、大山品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争取涌现出更多像高德荣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迪庆州林业局 和沛松)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