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安乡 大爱情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7:43

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很多少数民族地区依旧受到反动统治者们的歧视和压迫,落后、封闭是当时中国边疆地区的普遍现状,这个时间段出生的老一辈人们,他们和新中国一起经历了时代的巨大发展和变化,由于曾经流过泪、尝过苦、受过难,对现在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和感恩,我们的时代楷模高德荣同志正是这样一位感恩和知足的老前辈。

作为一名优秀的独龙族干部,高德荣同志心里分量最重的,一直都是独龙江和生活在那里的独龙族同胞。小时候独龙江的封闭,独龙族的困苦,留给他太深的记忆。因此,他在升迁之际毅然决然的主动选择了返乡扎根独龙江,全身心致力于家乡的发展。他不辞辛苦,不顾自身身体状况,一心想要为家乡的百姓做点实事,这种舍小我顾大我的精神境界和情怀不就是大爱么?

高德荣同志为了富民安乡,积极主持修路,带头研究培训,认真寻找致富发展的好路子,将辛勤的汗水播撒在了独龙江地区每一片土地上,也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正能量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老县长高德荣的入党申请书中,他曾写下这样一段话:入党不是为了升官发财,图名图利,高人一等,而是为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入党的那一刻起,直到今天,30年来高德荣始终不忘初衷。这样的决心、这样的毅力和这样的精神境界的确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思和学习。

(香格里拉县森林公安局  格桑卓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