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推进“四个全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8:07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阐释了一系列治国理政、兴党为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提供了前行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

特别是从去年12月到今年2,短短2个月时间内,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1次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并形成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鲜明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既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纲领,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自古以来,官德影响民德,官风引领民风。“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

只有通过改作风、反腐败重构政治生态,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下真功夫祛大病、疗小病、治未病,避免政治水土的沙化、荒漠化,才能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州委统战部  格桑春宗)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