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反腐力度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8:00:35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反腐倡廉新常态也逐渐显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成为“新常态”。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治病树、拔烂树,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

推进反腐倡廉,必须要从严立政。古语说“立政之道,察吏为先。”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让每一个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必须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永远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惩,对腐败行为“露头即打”,防止滋生蔓延。

推进反腐倡廉,必须做到“有权不可任性”。“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引发代表委员和全国人民的关注和热议。“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必须要依法行政,法无授权不可为,更不可以权谋私。同时,法定职责又必须“为”,而且要尽力做好。总之,党员干部既要自觉守纪,依法行事,又要认清责任,敢于担当,为之所当为,决不“任性”妄为或不为。

推进反腐倡廉,必须要不折不扣地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上,党委必须说明白话、干明白事、做明白人,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头、抓在手上;纪委必须按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于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问题成堆,不履行职责,出了问题不报告、有了案件不查处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警钟长鸣人心正,风清气正好扬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把党心民心紧紧连在一起,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事业蒸蒸日上。

(香格里拉县上江乡  杨永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