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子官”精神熠熠生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8:21:29

 ——高德荣同志光荣事迹给予的启示

 (中共迪庆州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和秋菊)

生活在群众中让人过得更充实,漂浮在官场上使人越来越浮躁。这是党的好干部高德荣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这句朴实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我。在他的身上,他把对故乡、对人民的关爱融入血液,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奉献的内涵,把无私的爱耕植在这片独龙族世居的土地上。

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回到独龙江畔,只为了能让独龙族人民脱贫致富。高德荣用亲身实践诠释了自己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贫困积弱的的环境,交通闭塞和发展滞后的困难,高德荣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带领群众在迈向小康生活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前行。面对更加优越的工作条件,高德荣始终不为所动,驻守在独龙江畔,坚持在群众之中,扎根群众之中,“钉子官”一钉就是近40年。他的身上,闪耀着共产党员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从严要求自己,严格管好自己的家人,才能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事情。”这是高德荣说的,也是他工作的原则。不用手中的权力为亲友谋福利,不利用公家条件为亲人某便利。儿女找工作、儿女搭公家便车等私事在他看来绝对不允许与工作挂上关系。可是面对群众,哪怕是小事,他也会躬身帮助,高德荣为官标准就是如此,对亲人、对群众是双重的标准:“对一个领导来说,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

“会节约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会做人的人才是懂道理的人,会学习的人才是懂做事的人。”确实如他所说,高德荣就是一个懂生活的人,从不一味的追求高端的物质享受,住着46平米的老房子,戴着将近30年的手表,穿着缝补过的衣服,高德荣的生活要求似乎很低很不讲究,一身朴素、两袖清风。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又是他给予我们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总是吃低保是不行的、独龙族要靠自己的双手发展自己的致富产业,建设自己的绿色银行。高德荣同志关系群众的生活,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他对人民的关爱,并不是止步于帮助解决群众的小麻烦,而是高瞻远瞩,带领一方人民共寻致富道路,建设自己的致富银行。2010年开始,已58岁的高德荣带领群众架桥修路、发展产业,到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根据独龙江自然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在密林深处套种草果、花椒、重楼等作物,发展中蜂养殖,使独龙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高德荣正在计划打通独龙江和高黎贡山与毗邻国家的口岸通道,让美丽的独龙江成为滇西北最富魅力的旅游胜地。

高德荣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正是当下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做忠诚清廉担当的好干部的实践。他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党性,为广大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指引了一条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