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体育局情系扶贫点 共建美丽真朴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0 09:40:56

  

文艺汇演。

清理道路垃圾,美化环境。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勇) 近日,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和“千促”活动要求,州体育局领导班子来到扶贫挂钩点维西县巴迪乡真朴村调研扶贫,为村民办实事,推进“千促”活动取得成效。

  在三天多的时间里,州体育局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各村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针对村民活动场所缺乏的问题,计划年内争取“七彩云南全民健身项目”支持,帮助其中3个村民小组建设活动场所。

  “千促”启动后,州体育局下派真朴村“千促”工作组人员驻村开展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植树造林、垃圾清理,设美丽乡村。

  在州体育局建议和帮助下,利用周末该村举办文艺联欢会,藏、汉、傈僳、纳西等各族群众表演了阿尺木刮、纳西酒歌、藏族锅庄等节目,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友谊。

  真朴村是巴迪乡人口最多的村,也是里底电站开发主要的移民安置村。自挂钩帮扶以来,州体育局每年投入10万多元资金,先后帮助该村解决了产业发展、生产生活用水困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