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舍”才有“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4:5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27日至28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新华网)

所谓获得感就是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得到更多的好处,身心得到满足的一种状态。这也是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考验。那么如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其中党员干部的“舍”与广大群众的“得”是成正比关系的。

党员干部需要做到“三舍”,即:“一舍”是舍得花时间,去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实事,时刻谨记“群众事无小事”,在群众需要之时,哪怕是工作之余,也舍得花时间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这能使广大群众获得生活所需之事的“得”;“二舍”是舍得花精力,光愿意花时间,不愿意花更多的精力去为群众考虑也是徒劳,在群众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光是办群众日常所需之事当然不够,还需要花精力去考虑如何让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如何组织活动让群众生活丰富多彩,如何让群众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使广大群众获得长远而又身心俱喜的“得”。“三舍”是舍弃个人利益,每个人都有自私的天性,身为党员干部,在个人利益和群众利益相悖时,应毫不犹豫的选择舍弃个人利益,以“小舍”成就“大舍”,高德荣、杨善洲等都是以身作则,以“小舍”成就“大舍”的典型,他们在舍弃自身利益的同时给予广大群众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正所谓有“舍”才有“得”,唯有党员干部修身律己,从“三严三实”出发,落到访民情、知民忧、解民难上,才能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才能将党员干部的“舍”真正落到广大群众的“得”上。(维西县塔城镇 雀绍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