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的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5:27

目前,覆盖全国上下的“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正在进行中。它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更是作风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记得高中语文学过一篇荀子的《劝学》,其中一句“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知激励了多少学子在求学的路上持之以恒的刻苦学习。其原句本意:骏马跳跃一次,也不能有十步远;烈马奔跑十天也能跑的很远,在于坚持不懈;雕刻一下便放弃,即使是腐朽的木头也不能被折断;雕刻并且持之以恒,就是金石也能被雕刻。这样的寓意用在去年学教活动的延续和升华上也是非常适当的。历时近一年的学教活动从中央到地方,从机关到基层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和成功经验,在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得到了加强,全面部署、加大了从严治党的力度。活动的结束是下一步专题教育活动的起点,并不代表着作风建设戛然而止,而更是工作、生活作风,党性修养实质精神的升华和新任务的延续。我们必须抓住作风建设的精髓、党性修养的本质,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总结巩固,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延续作风建设。(州政府办 此里白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