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办公室一角的报刊杂志“活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6:03:19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各单位都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文件精神,学习领导讲话精神,抄笔记,写心得等等。笔者发现很多单位都订有各种关于党建,关于业务方面的杂志,以及各类报纸,这是一项值得提倡的事情。然而,这些报刊杂志被邮递员送到办公室后几乎没被翻阅过,时间久了这些报刊杂志越堆越多也就成了一堆垃圾,被忽视在办公室一角最后被废品回收。一边党政机关在提倡学习,一边学习的材料却被干部职工忽视。从这个现象可以看出很多干部职工不学、不读、不爱学、不爱读的问题,没有学习的意识,不重视学习,这是学风问题同时也是作风问题。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订阅报刊杂志又不加以利用,也属于严重的公款浪费的现象。这些现象用现在流行的网络语讲就是“这是病,得治”。

怎样才能让办公室一角的报刊杂志“活起来”?笔者认为:首先,邓小平说过,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领导干部要引起重视,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学习,并带头读报学习,树立榜样,加强学习,乐于学习更要善于学习,培养崇高的信念,优良的品格;其次,单位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读报活动,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我学习活动。每周抽适当的时间组织读书读报活动,找一个热点话题有所侧重的进行翻阅学习,并开展讨论等,有针对性的去学习,保持优良的学风;第三,让读书读报成为干部职工闲余时间里的自觉行为,提高报刊杂志的利用率。让办公室一角的报刊杂志“活起来”更要“火起来”,营造良好的办公室学习氛围;第四,办公室负责人应该把各类杂志、报纸按内容按时间分类好,这样干部职工就可以按自己的兴趣容易找到自己想要读的内容。

当今时代,是一个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古人云:“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问题,把学习型放在第一,充分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道德修养的需要,只有学习好了,才能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也充分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干部职工要从身边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学习,我们一定要时刻不忘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德钦县民政局   卓玛永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