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共促常务书记展实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6:14:14

为落实习总书记在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如火如荼的党建扶贫双推进活动正在七彩云之南的每一个角落落地生根,这一举措既惠民生,顺民意,绽放群众的如花笑脸,又强基层,壮集体,挺直基层干部的脊梁。可谓是“双推进”实现了多方共赢。

“双推进”开展带来切切实实的变化,除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外,常务书记的下派也成为“双推进”成功典型里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如何选派好常务书记并助推基层发展变得尤为重要。

作为常务书记本身而言,一要有责任,如何在仅有的时间里能够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变化,不仅要舍身忘我的工作,更因将基层的发展,群众的收获当作自己的一种责任,带着责任去工作,去落实,去推进。二要有情感,把基层当家,把群众当家人,常住“家”,学会与“家人”常交谈,多倾听,多思考,多作为。三要有担当和魄力,在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后,利于扶贫,助推发展的工作就要拿出担当和魄力,扎扎实实开展,切切实实落实。

作为“娘家人”的派出单位,一要在经费方面给予支持,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嫁妆”也必不可少,有了充足的“底气”,工作干起来也更踏实。二要给予更多的重视和使用。“娘家人”作为强大的后盾,才能让常务书记有规划,有信心,有盼头。

作为接受单位,常务书记的到来充实的是基层的力量,是一股新鲜血液的注入,是发展的助推剂。要做到一是充分信任,给予常务书记施展能力的空间。二是充分鼓励,对于好的发展点子,工作思路,给予鼓励,并协助去落实。

作为基层党员群众,要心怀感恩,应该认识到常务书记推进工作并非都是应该去做的,是为了发展和进步,党员群众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应常怀感恩之心,积极支持常务书记开展各项工作。

“插甸经验”充分说明常务书记对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性,“四方”共同努力,常务书记定能在基层的舞台上熠熠生辉,基层也能在常务书记的努力下,真正落实好“双推进”,实现发展,实现跨越。(维西县塔城镇 雀绍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