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从严 “大作风”转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在近日的新闻联播上,播出的《县委书记风采》中湖北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带领着县委班子,出台了从严治党禁令。2014年底红安县公布了一项铁律:党员干部工作日午餐饮酒一律免职,还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在2015325日红安县召开的一次全县党员干部大会上,工作人员手持酒精测试仪进行逐个查酒,县机关办副主任吴怀泰测出酒精含量53毫克。大会一开始,原来的第一项议程、临时改由纪委书记通报刚刚作出的免职处理。为了治风湿喝了点酒,似乎情有可原,组织上对吴怀泰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后依然给了他处分,从副主任变成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从严治党”“从小着手、遏制大问题倾向成为红安县委书记在作风建设上标新立异的新做法,成为老革命根据地的新精神。

在红安,很多人中午喜欢喝点酒,大家都觉得不算什么事,对于这个习以为常的风气,余学武为什么要下这么大的力气整治呢?源于作风建设,一直是我们党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保持党纯洁性、先进性的内在动力。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任何事情,都是从最基础、最简单的事做起。因此,作风建设也同样如此,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注重自觉从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事、每一个小节和每一个细节做起,才能真正培养形成过硬的作风。在全国上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以干部作风转变作为突破口,着眼于“细节”,甚至从吃饭、上班等身边小事抓起,促进党员干部改变作风,是改变“大作风”的细节行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再巨大的工程也是从一砖一瓦开始砌成的。注重从细处着眼,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使党员干部倍感压力,由“要我改”为“我要改”的自觉行动。只有每天改变一丁点,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一定数量的积累才能实现量变,达到质的飞跃。作风建设同样如此,要抓细节,从小事做起。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狭隘思想,正确认识的辩证关系,真正树立小中见大,从小事做起的作风转变思想认识。在具体工作中、生活中,去除官僚主义,克服形式主义。领导要从带头改会风,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做起;多到基层去,多到群众中,去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在接待办公方面,注重节约,勤俭办会、办公、接待。
   
作风转变,从细节做起,严格从点滴小事、每个小节做起,注重细节,做实做好小事,刹住任何松懈导致的作风制度漏洞,坚持好的作风成为细节积累的结果。从严治党正是呼吁我党作风转变从小处入手,以小带大,以小事的严格要求,推动夯实作风转变。(州政府办  此里白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