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落实不到群众身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近年来,党和国家出台了许多惠民利民富民政策,但有些好政策“写在纸上”“挂在嘴上”终究没有落实到群众身上。这说明要进一步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把一个个惠民措施落实在群众身上。

首先领导干部必须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相顾的工作作风,走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多学习、办实事、做到平易近人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鼓实劲、办好事。坚决摆脱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尽量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吸取群众在实践中的丰富营养,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其次要摆正工作态度,带头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到能够办的事情及时办理,决不拖拉,要一段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事情要向群众作出服务承诺并如期解决,不能解决的事情耐心向群众说清楚,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最后要建立长效机制,严防“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头换面,披上“马甲”以新的面目出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鲜明导向,联系工作实际,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基层、惠及到群众。(迪庆州国土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