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圈子 守住规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记得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演了一个小品,名叫“打破圈子,守住规矩”。小品从社会生活中各种场合和各个领域中存在的圈子现象,反映了圈子对人们的影响。从最贴近老百姓的就医、就业、教育、子女入学、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披露了圈子现象让老百姓失去了应该享受的待遇和机会,甚至因为在圈子里,许多人靠投机取巧取得了成功,损坏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也就是圈子的存在,圈内的人们可以不受规章制度和规矩的约束,可以特办、拖办、独办。因为圈子的存在会让踏实干事的普通员工失去发展的机会,圈子就像虫子一样腐蚀着人的思想、意识和信念,我们应该彻底清除圈子,还社会清正、给大家公平的发展空间,打破那些圈子特权,小品演到最后说了一句“打破圈子,不让圈子有方便就是为了更多的人给予方便”。结合反腐工作我们应该加大打破圈子的力度,守住应该守的规矩,如果消除圈子就会为反腐工作扫清大路,从根源上铲出腐败的毒瘤。

(维西县水务局 蜂秀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