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选拔党政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31 08:48:51

   党政干部作为党政机关队伍的“领头羊”,选对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选错人,涣散人心、带坏风气。所以要严格选拔党政干部,让真正优秀的干部出得来、用得上,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

从严选拔干部,公正是先决条件,在选人用人时,要注意倾听社会各界的舆论和意见,特别是注重倾听群众、基层单位的意见,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推荐出来。

从严选拔干部,知人用人是关键,知人用人不仅要了解干部工作实绩,还要了解干部的家庭、生活、社会圈,掌握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明辨是非的能力以及处理纷繁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使用重德才、重实干、重业绩,勇担当、有本事、坚持原则、踏实肯干、的干部。

从严选拔干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对广大党政干部,要大力加强宗旨观念教育,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做到不跑官要官、不买官卖官,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使干部敢于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同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党政干部选拔党纪法规程序执行,要谨防“程序空转”,铲除产生“程序空转”的土壤。

选人用人关乎事业兴衰成败。要坚持公平、知人用人原则和坚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来从严选拔干部,既是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也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州法制办 曲丰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