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永远在路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5:00

习总书记曾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调的是转变作风任重道远。笔者依葫芦画瓢,克隆一个“学习永远在路上”。参加工作近三年,时常总结自己,有时暗自欣喜,有时却全盘否定。最大的感触,离开学校也就放下了书本,刚刚开始还为自己不学习找借口,工作忙、聚会多,慢慢的连借口都懒得找了,温水煮青蛙。想想曾在大学不止朝九晚五的苦读,会痴迷一种学说、一个作者,而翻遍所有的资料,时常自嘲“有人大学泡妞,有人泡图书馆”。如今,一连几天不翻书,也只能自嘲“好汉不提当年勇”了。经过近三年的荒废,幡然悔悟,忘什么都不该忘了学习,忙什么都应把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永远在路上。

学习可以打发时间,学习可以陶冶情操,学习可以增长才干。公务员工作无疑是稳定的,朝九晚五加双休。大把大把的时间富余,该做点什么呢?学习。不是打游戏,不是打牌,不是呼朋唤友花天酒地。笔者认为,人一生也只可能有那么三五个好朋友,所以没有必要把太多精力花在各种应酬交际。再者,工作能力、朋友圈影响力与学习是成正比的,所以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迪庆州检察院  马灿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