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践行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7:52

细读王海同志的报道后,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他身上体现出来的“以人为本”“博爱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以人为本”暨“人道”,强调的是爱护人的生命,善待他人,服务他人;“博爱之谓仁”就是要帮助遇到困难、最需要同情和救助之人;“奉献“就是把自己的知识、技能、财富献给别人。王海同志作为一名支援边疆的内地外科医生,他克服自身困难,时刻将患者放在第一位,将自己的专业特长无私奉献给了边疆医疗事业,为保证边疆医疗卫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

我们红十字会倡导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王海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

他先后两次深入边疆,深入人民群众中,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医生,时刻惦记患者的安危,这就是“人道”精神最好得体现;在西藏发生地震灾害后,他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灾区一线,及时开展地震医疗救援工作,妥善处置受伤群众,安全转移重症患者,努力排除灾区疫情,甚至还救治了受伤严重的尼泊尔人,这些举动,都是“博爱”精神的体现,他怀着一颗“博爱”之心,去关爱那些遇到困难、最需要帮助之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弘扬。王海同志深知西藏医疗条件十分落后,便义无反顾的选择到西藏服务,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当地医疗事业做些贡献,他除了承担卫计委的行政工作外,还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查房、主刀做手术,但他只拿着卫计委的工资,没从医院拿过一分钱,他用自己的行动真正践行了“奉献”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坚实的道德丰碑。(迪庆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  龙青)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