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青团扶贫开发攻坚战工作会在迪庆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2 17:55: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 1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在我州召开全省共青团全力参与扶贫开发攻坚战工作会。团省委副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党政所指、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积极参与全省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要站在为党巩固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这一根本任务的高度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在扶贫攻坚战中更好地服务群众、代表群众、赢得群众、依靠群众;要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共青团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工作整体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青联等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引资引智、捐资助贫、开展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地区培育龙头企业、培养优秀人才,带动产业发展,助推扶贫攻坚;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扶贫,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枢纽作用,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参与扶贫,积极倡导“扶贫济困,人人有责”的全民帮困公益理念。

会上,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还向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发出了积极奉献爱心,全力参与扶贫攻坚战的倡议书。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云南青年扶贫基金,所募集资金将主要聚焦扶贫开发和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

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州(市)、滇中产业新区以及与迪庆州开展结对帮扶的相关企业、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青联委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