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如何严以律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1:25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领导干部要从本职工作出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

一是要在政治上讲规矩守纪律,当明白人。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下,需要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担负政治责任,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工作中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该沟通沟通,不随心所欲,乱了章法。尊重领导和同事,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三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上的“防腐性”和政治上的“免疫力”。

二是要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有为人。守纪律讲规矩的目的,是每个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而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一般性的遵纪守规上。二要勤于思考,提高创新力。工作要出彩,必须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有自己的特色。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要立足于实,稳步实施,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不断注入新的元素,确保创新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注重沟通,提高协同力。各项工作的推进都需要得到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和配合。因此,在工作中,要多请示,多沟通,多争取,赢得各方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生根。正是我们始终坚持以完美的执行力,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要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守井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党和国家已为我们学习、工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只要我们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大手大脚,工资基本还是够的。所以,要善于知足,不被五光十色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把每天能够按时上班、踏实工作、平安回家视为人生最大的幸福。这样就可以心安理得、问心无愧,过上心情舒畅的日子;就可以集中精神干工作,创造出良好的成绩。保持一颗平常心,减少对身外之物的追求,克制自己的物欲,保持简单的生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名利,远离多余的烦恼和忧愁。(州规划局  尹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