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强的党性原则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6 08:45:52

  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集中的体现。从入党的第一天起,每个党员都应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解决好入党当干部“为了谁”的问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学习工作、谋事进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把实现党的最高理想与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一切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地搞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刻在思想上警醒自己、在行动上鞭策自己,在工作学习中以坚强的党性原则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从严治党、实事求是是党的一贯作风,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严”和“实”,才能肩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首先要以党性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其次要在知党、爱党、信党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意志上坚韧不拔、行动上坚定不移。

具备坚强的党性是党员的首要条件,作为一名党员,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坚持做到“事事不离原则,处处不逾规矩”;要多干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之事,多干于党于民的好事、大事,努力做到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情零容忍,对群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零接触。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要务是为人民谋利,以坚强的党性原则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

(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