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内考察 凸显治国理政新思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4:46

  2015年5月25日,习近平在浙江与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工人们合影。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在云南向独龙族群众代表询问民族特有生产工具使用情况。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2015年7月16日,习近平在吉林延边州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稻田同村民和农技人员交流。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二○一五年六月十七日,习近平在贵州省贵阳市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了解大数据应用情况。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冬日的山城,寒气中和着丝丝暖意。1月4至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

这是习近平2016年的首次国内考察。据本报统计,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三年多时间里对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了考察,前后考察调研近30次,用时80多天。在各省份的考察中,习近平都到过什么地方,作了哪些重要讲话,这些内容又凸显了哪些治国理政新思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