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内考察 凸显治国理政新思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4 10:34:46

3深刻反映“强军兴军”目标

红米饭、南瓜汤、观音菜、炒烟笋……当年滋养了工农红军的粗粮野菜,如今摆上了习近平和会议代表的餐桌。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近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全国视察调研的过程中,国防和军队建设也是习近平十分关心的问题。在不少地方,习近平都会到当地所在的军区或驻地部队,看望各级官兵,并向大家传达强军兴军的目标和要求。

2012年12月,在波飞浪卷的浩瀚南海,习近平来到海军南海舰队“海口”舰,登甲板、进舱室,察看装备设施,观摩实兵实弹演练;2014年1月,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迎风踏雪驱车赶往内蒙古阿尔山市的边防线,踩着厚厚的积雪去视察一线巡逻的官兵。

在甘肃、在四川、在江苏、在山东,习近平在这些省份调研时都对驻地部队作了视察,并到岗哨、到甲板、到战车、到训练场、到宿舍看望大家并了解情况。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在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习近平这样说道。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始终保持部队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在各部队考察过程中,军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是习近平首先强调的内容。

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也是当下治军的必然要求。在国内考察中,习近平接见各级官兵时都着重提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加强党组织建设,确保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此外,“坚决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军委关于抓整顿的部署,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影响,把老红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恢复好、保持好、发扬好”,“针对不同作战任务从难从严抓训练,在实战条件下摔打磨练官兵,砥砺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等等,这些内容也都是习近平在视察中所作的指示,它们也都在不同领域反映了强军兴军的目标。(人民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