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10:13: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张腊妹) 按照香格里拉市2016年脱贫攻坚第一个“百日会战”的精神要求,香格里拉市林业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鼓足干劲,抓住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紧紧依托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及省级项目,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山绿民富,加快农民脱贫致富步伐。

目前,已在尼西、洛吉、五境、三坝、上江、虎跳峡、东旺、金江等乡镇发放优质核桃苗13.4万株,并派林业技术员进行现场指导栽种。种植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900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优化树种5000亩、补植补造3400亩;陡坡地生态治理工程5000亩、低效林改造10000亩。

扶贫摘帽工作进入倒计时,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林业干部职工将围绕香格里拉市林业局制定的2016年生态保护行动计划,紧盯阶段工作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任务,确保林业精准脱贫到村、到户。坚决实施好林业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