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灿光深入洛吉乡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17:29: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万生) 3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深入挂钩乡香格里拉市洛吉乡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抓重点、攻热点、破难点。

李灿光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没有明确的目标和硬性标准,脱贫攻坚工作难以收到实效。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抓住加快农村产业发展这一重点,寻求切合实际的农村产业发展之路,脱贫攻坚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发展才会有后劲,农民增收才会有保障,也才能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二要攻克通组进户道路硬化这一热点,群众广泛关心的是自身环境的改善和生活便捷,实现通组进户道路硬化是贫困村、贫困户几代人的梦想,是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也是脱贫致富的重要指标,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实现通组进户道路硬化全覆盖;三要破解危房户、无房户难点,如何妥善解决贫困户住房难的问题,是对脱贫攻坚工作队的重大考验,必须合理统筹、正确引导、加快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贫困户住房修缮工作。

李灿光要求,各扶贫工作队要把贫困户房屋改造实施情况一览表、贫困村通组进户道路硬化项目实施情况一览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实施情况一览表当作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军令状,当作督促工作落实的时间表,张贴在各村委会醒目位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据了解,会前,李灿光对洛吉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认真调研,并走访周边部分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究后,制作了贫困户房屋改造实施情况一览表、贫困村通组进户道路硬化项目实施情况一览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实施情况一览表,科学归纳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便于工作队员准确掌握和有效操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