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加快脱贫摘帽步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1: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四兴 ) “乡里给我们发放了魔芋种,还请来了专家手把手教我们种植技术,太好了。”近日,维登乡维登村魔芋种植户和文胜在参加了乡里组织的魔芋种植技术培训会后说。

近年来,维西县维登乡党委、政府在认真总结山加村林下发展魔芋产业、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的基础上,在全乡大力发展魔芋产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步伐。

3月5日至7日,维登乡完成了第一批魔芋种子发放,共发放魔芋种子5700公斤,推广种植面积达到1318亩,主要集中在山加、维登、新农、白甸四个村。

让农民掌握魔芋种植和管理技术是发展魔芋产业、提高生产效益的关键。完成种子发放后,维登乡党委、政府考虑到农户种植需求,及时与长年从事魔芋种植的专家取得联系,在维登村为全乡200余名群众进行了魔芋种植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专家还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魔芋栽种技术,回答农户提出的问题。为了规避发展魔芋产业风险,维登乡党委、政府依托专业合作社与曲靖市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