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五句话领略习近平治军智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11:31:55

  优化空军力量结构,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尽快实现向攻防兼备型转变。

   2014年4月14日,习近平专程到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他指出,要强化改革创新,认清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坚决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为空军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改革相关问题研究,优化空军力量结构,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尽快实现向攻防兼备型转变。

   军转安置工作十分重要,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国防军队建设。

   2014年5月27日,第六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暨2014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会见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各级党委和政府、军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并满腔热情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我们要大力宣传这些先进事迹,使广大军转干部都能从中吸收力量。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2014年7月30日下午,习近平来到福建省军区指挥大楼,接见了驻福州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随后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部队的同志要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军地双方要共同努力,把双拥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