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五句话领略习近平治军智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4 11:31:55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

   2015年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坚决听党指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2015年5月26日,习近平在接见驻浙江部队领导干部时强调,要深入抓好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掌握部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抓好思想教育,引导官兵坚决听党指挥,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深入抓好练兵备战,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培育战斗精神,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坚持练兵备战,在提高本领、砥砺血性上下功夫。

   2015年7月18日下午,习近平来到第16集团军视察。他强调,要坚持练兵备战,在提高本领、砥砺血性上下功夫。针对不同作战任务从难从严抓训练,在实战条件下摔打磨练官兵,砥砺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要认真研究训练融合、训练保障、训练器材、训练场地和组训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有效对策,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解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