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2 10:09:56

书,它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伴侣,是它渡我过海,助我翻山。我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我畅想未来,与明天同在。

读书,是与无知的搏斗,是对光明的追求。读书可以让人心向善,可以提升人的文化品位;读书,会让人们更崇尚知识,敬畏文化,让更多的人更理解生活,感悟生活,热爱生活。读书,读得不被他人它物左右,读出自己的思想和智慧,这才是读书的最高境界。

从小,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一本本小画书中,我认识了很多人物:我认识了七个小矮人,佩服他们的智慧;我认识了白雪公主,羡慕她的善良;我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体会到了她生活的艰难、磨难……从中,我获得了无穷的快乐,是它们伴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童年。

稍大后,我又读了许多名人传记:从《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我认识了汤姆·索亚,佩服他的勇气,是他教会我做人要勇敢;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认识了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是她有光明的追求,使她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我认识了保尔·柯察金,体会到了他的坚强、勇敢……

后来,我又接触了许多小说,我领略了代表我国古代小说发展高峰的批判现实主义的文学巨著——《红楼梦》。我认识了见风使舵的“风辣子”王熙风,有才能的贾宝玉,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跟随着施耐庵的脚步,我走进了由宋江领导的梁山泊起义爆发的北宋末年。我仿佛看到了梁山泊好汉在和宋军战斗的情景。跟随着罗贯中的脚步,我走进了那个错综复杂的时代——东汉末年和三国时期,我仿佛看到了阴险、奸诈的曹操以及那个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跟随着吴承思的脚步,那部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神话小说《西游记》让我认识了那个古灵精怪的孙悟空……是它们,伴我渡过了一个缤纷的少年。(维西一中八年级212班 杨笑月 指导老师:毕良相)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书香伴我行

下一篇:书是我的精神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