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建档立卡“回头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1 08:47:49

香格里拉网讯 近期,香格里拉市落实全国建档立卡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按照省、州要求切实抓好贫困农户建档立卡“回头看”。

该市制定出台《香格里拉市开展贫困农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方案》,将“回头看”工作作为近期脱贫攻坚及第一个“百日会战”工作的主要内容来抓。《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了调整:将2015年“六个识别标准”精准识别贫困人口21249人作为建档立卡基数,以省认定31705人作为规模控制数,做到有进有出;已列入易地搬迁两年行动计划中实施整组搬迁但未进入精准识别的贫困户作为增加数录入;对民政救助兜底对象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出列。同时,在时间要求和责任落实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以保障此项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

组织11个乡镇分管精准扶贫副乡长、负责建档立卡管理工作人员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业务培训,以确保此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具体抓好建档立卡工作落实,按照人户对应、动态调整的原则,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完善建档立卡数据库。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确认要层层压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问责。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和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宣传报道该市精准扶贫政策,营造良好脱贫氛围。

责任编辑:拉初